超值錢以太幣爐石卡牌交易遊戲

創業分析 我的店該開在哪裡

我的店該開在哪裡


一旦決定要創業後

第一步就是選定自己想開或適合的店去加盟

再來就是最現實的問題了

我的店該開在哪?



一般人 最常做的是就是 隨便到處去問

上591租屋網去查一樓店面

問一問 跑一跑 花個幾個週末看房子

看大小符合 租金合理 就幹下去了

其實這是一般人的通病

不能說不對 只是有欠縝密

這邊做幾個提供你參考的指標 應該有祝你更邁向成功

1.最好離自己家越近越好


常有人說 遠沒差阿 反正是我自己的店

我會很認真 再遠我每天都會去店裡巡視

這邊Success告訴你 千萬要相信人性

人性就是懶惰 怠惰

隨著時間的消磨 如果店一直不賺錢 你就越來越不想進去

如果離的遠的話 你一下雨 一累 一生病 就不進去了

這樣員工疏於管理 店就會每況愈下了

反觀

離的近的話還可以給自己一個誘因 沒事去尋尋

就更有機會發現需要改進的地方 相對就提高成功率了

2.對於初次創業者 租金不宜過高 坪數不宜過大 是否有淹漏水記錄


這個道理其實很簡單 除非你是有錢大爺 一開始就想好是來燒的

否則 選擇成本低的店面 相對降低創業的風險

最佳的租金大約要在你估算營業額的20%以內

毛利如果低的話可能要抓在10%以內

還有附近的租金行情大概是如何

多調查一下可以省下不少每月固定成本

再者是房東可能會隱瞞一些 淹水 漏水的小細節

或是有些不符合消防法規的設置 房東人品看起來如何

這些都是當老闆的你需要注意的!

3.調查清楚商圈組成


附近有沒有學校? 辦公的人多不多? 住宅區?工業區?

每種年齡層代表不同的消費習慣跟行為

完全不了解的狀況就像是把錢丟到水裡一樣

學校附近適合平價

風景區遊樂園平假日營業額起伏很大

百貨及夜市可以考慮特色餐飲

在把錢撒下去之前

先問自己

這店開在這邊 我自己會去光顧 去消費嗎?

觀察店面絕不能只有一次

最好是 白天 中午 晚上 平日 假日 各一天

不用一時心急看到覺得好像不錯的店面明天就會被租走

該是你的就是你的 總比被套牢 把資金全部鎖死來的好

4.競爭對手是誰 我哪裡比他強


如果說不出任何有關競爭對手的資訊

就常常出現螳臂擋車一樣的情形

在鼎泰豐附近開湯包店 在永康牛肉麵附近開牛肉麵

倒閉機率之高 無法言喻

除非你是研究過的 你的商品特色遠勝現有的商家

可以搶走他們現有的客源

並且能讓普羅大眾接受

這樣就可以嘗試跟強大的對手開在附近

有時商圈已經飽和 一條街有6-7家知名飲料店

你還想進去插花 能吃到的可能就只是麵包屑了

有時附近雖然只有一兩家麵店 可是門可羅雀

如果口味不差 裝潢正常 服務一般 那就要更深入去了解

是價格問題 還是 消費習慣問題了

最後還是一句老話

多一分準備 少一分風險

沒有一定成功的創業機會

只有一定失敗的魯莽決策

Mr.Success祝福各位創業大吉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超值錢以太幣魔法風雲會